第1期線條勾勾手—禪繞輕鬆扭班

 開始日期:2021-06-04

 結束日期:2021-07-02

 名額:未滿10人繳費則不開班,本組保留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課程費用:

報名費200元,學費:2,400元。(不含書籍費用)

 地點:民生校區教學大樓

 表格:簡章下載 | 報名表下載

 鏈接:線上報名

課程時間資訊

 課程開始日期:2021-06-04

 課程結束日期:2021-07-02

 報名開始日期:2021-04-03

 報名結束日期:2021-05-28

 上課週期:週五

 上課時段:晚上19:00~21:00

 上課時數:8小時

課程簡介

現代人的生活匆促而繁忙,偶爾留下一點空隙與自我對話,體會僅需透過一張紙、一支筆,就能創造千變萬化的療癒樂趣。

堂次/ 日期

課程

課程綱要

師資

時數

     1

   (6/4)

與線條相遇

  1. 禪繞基本概念與元素
  2. 傾聽內在的聲音
  3. 我的第一張藝術家創作

江雅筑

2

     2

  (6/11)

複雜中的簡單

  1. 傾聽內在的聲音
  2. 解構點、線、面
  3. 繪製幾何圖樣

江雅筑

2

 

    3

  (6/18)

紙上花園

  1. 傾聽內在的聲音
  2. 感知與觀察圖樣輪廓
  3. 繪製有機圖樣

江雅筑

2

4

  (7/2)

擴大影響力

  1. 傾聽內在的聲音
  2. 認識左右前後鄰居
  3. 延伸暗線
  4. 從個體到集體的創作

江雅筑

2

【※本校保留視實際情形調整課程、時間之權利】
        

‧課程師資
授課教師: 江雅筑老師
專長:禪繞畫、生命敘事、專案管理、社區工作
證照: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社工字第001737號)、績效管理師、禪繞畫教師證書(CZT07)
學歷:東海大學社會工作系碩士班畢

老師FB作品:https://www.facebook.com/zentangle.olivia

現職:
 收故事盒子 召集人(109.05-)
 109年獲新北市政府青年社造獎補—社區工作者溯源計畫
 110年獲文化部青年村落計畫獎補—我家前面有監所故事採集計畫
 新北市社區營造輔導暨專輔中心 專案(108.06-)
 台灣禪繞教師協會會員(108-)
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外聘實習督導(108.07-)
 監所關注小組 兼任秘書長(108.01-)
 線條勾勾手—奧莉薇社工師碎語 負責人(107.11-)
 台灣社工資訊交流團 創辦人(99.04-)
經歷:
1.帶狀課程與合作專案
 台灣禪繞教師協會 & SKB 禪繞心之旅初階課程(109)
 新北青年社造專案—資深社區工作者溯源(109)
 天主教新竹社會服務中心禪繞畫諮商晤談(109)
 天主教新竹社會服務中心親子禪繞畫團體(109)
 桃園家庭暴力多元處遇服務親子禪繞畫團體(108)
 台北市永昌里—耆老生命敘事出版口訪協力(107)
 台中女監家庭關係團體帶領人(105-108)
 台中監獄家庭關係團體帶領人(107)
 台北看守所家庭關係團體帶領人(107)
 台北市中正社大.新北市板橋社大講師(107)
 台北市救恩堂生命敘事藝術工作坊(106)
 台北市忠勤里禪繞畫特約講師(106-107)
 台北市永昌里禪繞畫特約講師(106-107)
 桃園女子監獄親職教育團體(102-103)
 桃園女監家庭關係團體帶領人(98-99)
2.短期合作課程
 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古亭據點-長者禪繞畫(110.01-02)
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禪繞畫(109.12)
 新北社造期末分享會—禪繞畫與年度社區工作反思(109.12)
 富翔社工師事務所,社工小人物分享(109.11)
 東方匯理銀行社團活動-禪繞畫(109.11)
 監所關注小組—巡迴論壇台南場主持人(109.09)
 明日新北心生活運動—世界咖啡館帶領桌長(108.11)
 長源社區發展協會—社區共識凝聚團體帶領人(108.11)
 三芝講古—世代差異溝通團體(108.10)
 汐止東方桂冠社區管理委員會—溝通好easy,從satir模式出發(108.09)
 監所關注小組—更生人出監銜接座談會主持(108.05)
 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家庭關係溝通團體(108.08)
 台灣大學社工系—受刑人工作實務經驗分享(108.07)
 台北市六張犁教會社區關懷據點禪繞畫特約講師(107.11)

       

報名資格

無特殊限制,想以禪繞畫作為自我療癒與靜心選擇者尤佳

報名資訊

‧上課時間:110年6月4日至110年7月2日,每週五,晚上19:00~21:00,共計8小時。
本班採線上網路報名方式,請於報名時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證明文件請傳真至(02)2506-5364或mail:rita@mail.ntpu.edu.tw信箱】。
◎報名步驟:
線上報名:請至本組網站課程網頁進行線上報名。「第1期線條勾勾手—禪繞輕鬆扭班」進行線上報名。
若有優惠身分:線上報名時請在「建議事項」欄位備註清楚,並且出示有效證明文件。
通訊報名:請至課程網頁下載報名表並親簽個資提供同意書填妥後,並備妥相關作證優惠身分之文件資料傳真至02-2506-5364王小姐收,
或掃描後mail至 rita@mail.ntpu.edu.tw信箱 王小姐收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10/5/28(五)17:00止,額滿即提前截止。
◎繳費方式:學費繳交以『ATM轉帳』為主或『金融機構臨櫃匯款』,恕無現金及信用卡繳納方式;若報名人數達開班標準,本組將以E-mail通知學員,
給予個人專屬虛擬帳號進行繳費。
◎費用優惠方案(學費與報名費之優惠,僅能擇一享有):
【報名時需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若未事先告知或證明文件不全者,恕不折扣,亦不得在報名繳費後申請退差額】※除未開課外,報名費200元繳交後一律不予退還。
1.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非學分班)減免報名費 200 元:
 (1) 臺北大學在校學生或校友本人。
(2) 曾經參加過本校推廣教育組課程之學員(需完成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需出示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
(4) 低收入戶(需檢附低收入戶證明)。
(5) 65歲以上長者(需檢附身分證件影本)。
(6)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眷屬(限父母、配偶、子女)。
(7) 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人。
(8) 持有榮民證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
2.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非學分班)學費優惠方式如下:
(1) 本校現職教職員工本人:學費75折。
(2) 本校在校學生本人:學費9折。
(3) 五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85折。
(4) 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9折。
(5) 一人同時報名兩個以上課程者:學費95折
※一起團報者,若其中有人取消報名,須依實際繳費人數,重新計算優惠方式及應繳學費金額;再補足應繳差額學費後,方得入學。

注意事項

1.學員之相關通知(如繳費、開課等資訊)均以電子郵件寄發,電子信箱請務必填寫並以能確實收到者為宜,以免錯失重要訊息,務請配合。
2.退費規定
(1)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辦理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17條」規定。
(2)學員於繳費後至開課日前(110.6.4日前)無法就讀者,得申請退還所繳學費九成;於開課日後至(110.6.18日)上課前無法就讀者,得申請退還所繳學費二分之一;於(110.6.18日)上課後無法就讀者,不予退費。※除未開課外,報名費200元繳交後一律不予退還。
(3)如停辦課程,本組悉數退還所繳費用,未開課之學費退費手續請於原訂開課日後一週內辦理,逾期恕不受理。
(4)辦理退費時需繳附學費收據正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學員本人之銀行或郵局存摺封面影本,並填寫退費申請表,作業時間約需三至四週,僅得退入學員本人帳戶。
3.本課程無補課機制,敬請學員踴躍出席,以維護自身權益。
4.本簡章為預定課程、師資,本組保有變動權,必要時將依實際開課情形作適當調整。
5.本組保留審核學員報名資格之權利,及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學員在修習期間如有不當行為
或影響授課或其他學員之學習,經本組通知仍未改善者,得取消其修讀資格,且不予退費。
6.本班無法辦理延期、轉班及跨班補課。
7.學員人數未達開班人數時,本組得延期開課或停辦;如停辦該班次,本組悉數退還所繳費用,
並請於原訂開課日後一週內辦理退費,逾期恕不受理。
8.結業證明:本課程為非學分班,學員缺席率未超過全期三分之一者,將發給結業證明,不授予學
位證書;證明僅保留半年,逾期付費申請。
9.為維護繳費上課學員之權益,嚴禁試聽、冒名頂替,違者照相存證,循法律途徑解決。
10.本課程如遇颱風、地震、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停課標準依據當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佈之台北市停課公告,補課事宜將於停課日後下次上課時通知。
11.學員在修習期間如有不當行為或影響授課或其他學員之學習,經本組通知仍未改善者,得取消其修讀資格,且不予退費。
12.患有或疑似患有法定傳染病者,本組得拒絕其入學及上課。
13.請確定您已詳閱本簡章,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本簡章若有變更,將公告於本組網站,恕不再另行通知。
14.【個人資料保護聲明】依據法務部頒佈「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特定目的及個人資料之類別」及國立臺北大學進修暨推廣部推廣教育組蒐集您的個人資料之特定目的如下:
040/行銷、109/教育或訓練行政、157/調查、統計與研究分析、158/學生(員)(含畢、結業生)資料管理、181/其他經營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組織章程所定之業務。
15.本課程學費繳交採銀行郵局匯款或ATM轉帳,恕無現金及信用卡繳納方式。

備註

請確定您已詳閱本簡章,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本組保留得以隨時修改之權利,並公告於本組網站,恕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