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校區 Python 基礎程式設計班

 開始日期:2021-11-01

 結束日期:2021-12-20

 名額:至多40人,未滿15人繳費則不開班,本組保留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課程費用:

9600元、報名費:200元    (優惠方式請參考報名資訊)

 地點:三峽校區資訊中心電腦教室

 表格:簡章下載 | 報名表下載

 鏈接:線上報名

課程時間資訊

 課程開始日期:2021-11-01

 課程結束日期:2021-12-20

 報名開始日期:2021-09-13

 報名結束日期:2021-10-22

 上課週期:每週1次

 上課時段:週一晚上7:00-10:00

 上課時數:24小時

課程簡介

Python 程式儼然已經成為當下最夯的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的最佳利器,各行各業皆都希望能透過 Python 來達到數據分析與預測,為產業帶來全新的洞悉能力。本課程由陳祥輝老師依其多年教學與實務經驗中獨創一套授課方式。全程一步一腳印帶領學員上機實作,學習環境安裝與操作、基本程式撰寫、流程控制思考、邏輯訓練以及套件使用,每一步驟講解清晰,強調讓學員可以了解每一步驟的原理,以及如何自我尋找線上文件資料。

本課程屬於Python的入門課程,期待學員在學習本課程之後,可以具備基本的程式撰寫能力,包括流程控制、迴圈變化,以及對各類資料的讀入、寫出、處理、篩選與統計量分析,並且認識matplotlib模組的基本繪圖,以及對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能力。

課程大綱

堂次

日期

課程大綱

11/1

Anaconda開發環境安裝與虛擬環境介紹

jupyter notebook的操作使用

Markdown基本介紹

Python的基本語法操作

11/8

Python的import與模組介紹

基本資料型態介紹

流程控制與邏輯訓練

range() / np.arange() / np.linspace()的數列產生

11/15

for / while 迴圈的介紹

python的四大物件 : list / tuple / set / dict

字串的各種應用與變化

11/22

Pandas的基本介紹(Series, DataFrame)

資料篩選/清理/變型與基本統計量

11/29

編碼與解編碼的觀念與用法

開檔/寫檔/讀檔

不同資料的匯入/匯出

12/06

資料的篩選/變形/統計分析/合併

Python與資料庫的串接使用

12/13

numpy的ndarrary物件與影像圖檔的讀入與顯示變化

matplot的基本繪圖

使用者自訂函數(UDF, User-defined functions)

12/20

例外與處理(Exception)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本校保留視實際情形適當調整課程、時間之權利】

【講師資歷

授課教師:陳祥輝老師

現職:臺北大學統計系()兼任助理教授級專業人士

           東吳推廣部系列課程特聘講師

 

經歷:業界經歷- 30年

      東吳大學推廣部數位人才學苑系列課程講師

      一通科技(CTO技術長)、澄心創意科技公司(執行顧問)、宇維資訊公司 (執行顧問)

      美商7thonline台灣地區  軟體研發部 (總顧問)、博碩文化出版公司 (總顧問)

      晨旭企業管理顧問公司 導入商業智慧(BI)分析 (專案顧問) 等等

       教學經歷-23

          台灣松下(Panasonic)內部人員訓練特聘講師、Google內部人員訓練特聘講師

          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人才培訓中心(特聘講師)

          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資管系 (特聘業界講師)、東吳大學推廣部資訊人才培訓班

          新竹市稅務局企業內訓 (特聘講師)、立法院資訊處企業內訓 (特聘講師)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工管系 (兼任講師)、東吳大學資管系(兼任講師)等等

著作:『SQL Server 2014專業開發與設計』,博碩文化出版

        『資料庫系統理論與實務(第三版)』,博碩文化出版

        『Oracle PL/SQL程式設計』,博碩文化出版

        『觀念圖解網路概論[觀念圖解系列]』,博碩文化出版

        『資料庫系統理論與實務[邏輯思維系列]』,旗標出版

專長:資料庫程式設計、Python程式設計 / 網路爬蟲、Java程式設計、

          商業智慧分析(BI, Business Intelligence)、機器學習(ML, Machine Learning)

          Big Data (Python + Spark + Hadoop)、網路通訊協定(TCP/IP)

          Python + GIS + PostGIS (PostgreSQL空間資料庫)

證照:AZ-900 : Microsoft Azure Fundamentals

           DP-100 : Designing and Implementing a Data Science Solution on Azure

報名資格

1. 有意學習程式設計者
2. 有意邁向人工智慧者,Python是必學的程式語言與工具
3. 想要增加職場競爭力者

(18歲以下報名學員需附家長同意書)

報名資訊

1.報名期間:即日起至開課日前,額滿為止。
2.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請按此線上報名
  ‧mail報名:下載並填寫報名表後,mail至eahonlin@mail.ntpu.edu.tw  林先生收。
  ‧傳真報名:下載並填寫報名表後,傳真至02-2674-8066 林先生收。
  ‧現場報名:請於服務時間(週一~週五,9:30~21:30)親至本校三峽校區推廣教育組填寫報名表。
※現場報名地點: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 商學院1F-07推廣教育組。
※學員繳費、開課等通知均以電子郵件EMAIL寄發,報名時請務必提供正確有效之電子郵件帳號

(YAHOO與PCHOME之電子信箱擋信嚴重,請學員逕自留意您的收信狀況;若有任何疑問,請務必與我們聯繫)

3.優惠方案

學費與報名費之優惠,僅能擇一使用。報名時需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若未事先告知或證明文件不全者,恕不折扣,亦不得在報名繳費後申請退差額

報名費優惠資格: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非學分班)減免報名費 200 元

(1) 臺北大學在校學生或校友本人。

(2) 曾經參加過本校推廣教育組課程之學員(需完成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需出示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

(4) 低收入戶(需檢附低收入戶證明)。

(5) 65歲以上長者(需檢附身分證件影本)。

(6)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眷屬(限父母、配偶、子女)。

(7) 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人。

(8) 持有榮民證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

 

學費優惠資格: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非學分班)學費優惠方式如下

(1) 本校現職教職員工本人:學費75折。

(2) 本校在校學生本人:學費9折。

(3) 五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85折。

(4) 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9折。

(5) 一人同時報名兩個以上課程者:學費95折

請於報名時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網路報名者,請於「備註」處說明;紙本報名者,請於「優惠身分」處說明)

注意事項

一、本組蒐集之個人資料,僅作為教育或訓練行政及學員資料管理,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轉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布任何資訊,並遵守法律規定及本校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安全控管要求,保障您的個人資訊安全。

二、本課程無補課機制,敬請學員報名後踴躍出席,以維護自身權益。

三、為維護繳費上課學員之權益,嚴禁旁聽、冒名頂替,違者照相存證,循法律途徑解決。

四、退費及相關規定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九成。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半數。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2.除未開班外,報名手續費 200元,概不退還。

3.學員人數未達開班人數時,本組得延期開課或停辦;如停辦該班次,本組悉數退還所繳費用,並通知於規定期限內辦理退費,逾期恕不受理。

4.辦理退費時需填寫退費申請表,並繳附學費收據正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學員本人之郵局或銀行存摺封面影本。因本校退費辦理流程較為繁複,須耗時一個月左右方會入帳,尚請申辦同學見諒。

五、本課程為非學分班,學員出席率達一定標準者將發給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證書僅保留半年,逾期付費申請。

六、本簡章為預定課程、師資、時間,本組保有變動權,必要時將依實際開課情形作適當調整,若有變更將提前告知學員。

七、本組保留審核學員報名資格之權利。

備註

請確定您已詳閱本簡章,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本組保留得以隨時修改之權利,並公告於本組網站,恕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