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1期咖啡工作坊班【台北校區】

 開始日期:2022-03-05

 結束日期:2022-03-26

 名額:至多20人,未滿10人繳費不開班

 課程費用:

報名費$200元,學費$3,600元(學費不含材料費用)

材料費$1,200元(課程所使用的咖啡豆等相關費用,恕無法退費、開立收據)

 地點:民生校區教學大樓

 表格:簡章下載 | 報名表下載

 鏈接:線上報名

課程時間資訊

 課程開始日期:2022-03-05

 課程結束日期:2022-03-26

 報名開始日期:2021-12-25

 報名結束日期:2022-02-21

 上課週期:每週六

 上課時段:上午09:30~12:00

 上課時數:10小時

課程簡介

做出一杯好咖啡,本身就是藝術。

熱愛咖啡的人越來越多,對咖啡的要求也有相當的標準,關於咖啡起源、品種到產地種植環境,以及後製處理法、烘焙到沖煮端等,讓你在這四堂咖啡課程中,感受到「原來咖啡可以不只是咖啡」,一杯咖啡能帶給人的溫情,正是它的美好之處。

週次

日期

主  題

內容

第一堂

3/5

「品味黑金浪潮下的舌尖藝術」

透過品嘗世界各地精品咖啡,了解各式風味與咖啡文化浪潮的遞進,認識咖啡大小事,以及關於咖啡的種種迷思!

第二堂

3/12

「煮杯不完美的咖啡?!」

學習正確的咖啡萃取原理,而不是一味追求咖啡的『標準』味道,每個人內心中都有自己喜歡喝的咖啡,學習萃取每個人都能沖煮出屬於自計風格的好味道!

第三堂

3/19

「翻炒吧!咖啡豆!」

學習了解咖啡烘焙原理,透由實際烘焙咖啡豆了解其咖啡當中風味的轉變,同時學習判別瑕疵豆,更清楚挑豆的重要性,好咖啡關鍵在於豆子品質!

第四堂

3/26

「牛奶的藝術」

了解義大利咖啡的文化與義式咖啡機,透由操作咖啡機,同時瞭解花式咖啡的起源與拉花藝術,從選豆、發泡牛奶、作圖…等,拉出一杯好喝的拉花拿鐵吧!

【※本校保留視實際情形適當調整課程、時間、教學方式之權利】

【講師資歷】

授課教師:張紘瑋

經歷

紘騰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

哈士奇咖啡品牌創辦人

美國密西根MNS 咖啡講師/評審/裁判

KAFEDOism 咖啡豆主義 品牌 創辦人

基隆婦女學苑、光明客棧、東明社區發展協會咖啡講師

全台配合咖啡店家數超過10間咖啡店(含連鎖)咖啡豆技術顧問

英國國際咖啡調配師證照、大專全國盃拉花比賽優等

報名資格

年滿18歲以上,對本課程有興趣者。
※報名及繳費前請先詳閱各注意事項

【繳費方式】

若報名人數達開課標準,本組將E-mail個別通知學員繳費,並給予個人專屬繳費帳號,課程費用繳交採ATM轉帳或金融機構跨行匯款,恕無現金及信用卡繳納方式。

費用優惠方案(學費與報名費之優惠,僅能擇一享有)

【報名時需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若未事先告知或證明文件不全者,恕不折扣,亦不得在報名繳費後申請退差額】※除未開課外,報名費200元繳交後一律不予退還。

1.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非學分班)減免報名費 200 元:

(1) 臺北大學在校學生或校友本人。

(2) 曾經參加過本校推廣教育組課程之學員(需完成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需出示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

(4) 低收入戶(需檢附低收入戶證明)。

(5) 65歲以上長者(需檢附身分證件影本)。

(6)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眷屬(限父母、配偶、子女)。

(7) 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人。

(8) 持有榮民證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


2.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非學分班)學費優惠方式如下:

(1) 本校現職教職員工本人:學費75折。

(2) 本校在校學生本人:學費9折。

(3) 五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85折。

(4) 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9折。

(5) 一人同時報名兩個以上課程者:學費95折

※一起團報者,若其中有人取消報名,須依實際繳費人數,重新計算優惠方式及應繳學費金額;再補足應繳差額學費後,方得入學。

報名資訊

‧本班採線上網路報名方式,請於報名時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

【證明文件請傳真至(02)2506-5364或mail:rita@mail.ntpu.edu.tw信箱】。

◎報名步驟:

1.線上報名:請至本組網站課程網頁進行線上報名。「第801期咖啡工作坊班」進行線上報名。

2.若有優惠身分:線上報名時請在「建議事項」欄位備註清楚,並且出示有效證明文件。

3.通訊報名:至本組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妥後並備妥相關作證優惠身分之文件資料傳真至02-2506-5364王小姐收。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11/2/21(一)17:00止,額滿即提前截止。

◎繳費方式:學費繳交以『ATM轉帳』為主或『金融機構臨櫃匯款』,恕無現金及信用卡繳納方式;若報名人數達開班標準,本組將以E-mail通知學員,給予個人專屬虛擬帳號進行繳費。

注意事項

★報名前務請詳閱!

1.學員之相關通知(如繳費、開課等資訊)均以電子郵件寄發,電子信箱請務必填寫並以能確實收到者為宜,以免錯失重要訊息,務請配合。

2.退費規定

(1)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辦理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17條」規定。

(2)學員於繳費後至開課日前(111.3.5日前)無法就讀者,得申請退還所繳學費九成;於開課日後至(111.3.19日)上課前無法就讀者,得申請退還所繳學費二分之一;於(111.3.19日)上課後無法就讀者,不予退費。※除未開課外,報名費200元繳交後一律不予退還。

(3)如停辦課程,本組悉數退還所繳費用,未開課之學費退費手續請於原訂開課日後一週內辦理,逾期恕不受理。

(4)辦理退費時需繳附學費收據正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學員本人之銀行或郵局存摺封面影本,並填寫退費申請表,作業時間約需三至四週,僅得退入學員本人帳戶。

3.本課程無補課機制,敬請學員踴躍出席,以維護自身權益。

4.本課程為實體教學,若因疫情因素,恕無法進行遠距教學,屆時將選擇課程延期方式辦理,倘後續無法進行延期開課,其已繳學費依照本組新冠肺炎課程退費作業辦法辦理。

5.結業證明:本課程為非學分班,學員缺席率未超過全期三分之一者,將發給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證明僅保留半年,逾期付費申請。

6.本校保留視實際情形適當調整課程、時間、教學方式之權利,必要時將依實際開課情形作適當調整。

7.本組保留審核學員報名資格之權利,及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學員在修習期間如有不當行為或影響授課或其他學員之學習,經本組通知仍未改善者,得取消其修讀資格,且不予退費。

8.本班無法辦理延期、轉班、插班及跨班補課。

9.學員人數未達開班人數時,本組得延期開課或停辦;如停辦該班次,本組悉數退還所繳費用,並請於原訂開課日後一週內辦理退費,逾期恕不受理。

10.為維護繳費上課學員之權益,嚴禁試聽、冒名頂替,違者照相存證,循法律途徑解決。

11.本課程如遇颱風、地震、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停課標準依據當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佈之台北市停課公告,補課事宜將於停課日後下次上課時通知。

12.學員在修習期間如有不當行為或影響授課或其他學員之學習,經本組通知仍未改善者,得取消其修讀資格,且不予退費。

13.患有或疑似患有 SARS、COVID-19 或其他法定傳染病者,本組得拒絕其入學及上課。

14.【個人資料保護聲明】依據法務部頒佈「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特定目的及個人資料之類別」及國立臺北大學進修暨推廣部推廣教育組蒐集您的個人資料之特定目的如下:

040/行銷、109/教育或訓練行政、157/調查、統計與研究分析、158/學生(員)(含畢、結業生)資料管理、181/其他經營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組織章程所定之業務。

15.本課程學費繳交以『ATM轉帳』為主或『金融機構臨櫃匯款』,恕無現金及信用卡繳納方式。

16.本課程學員恕不開放校內停車,請勿將汽車停入校園。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17.請確定您已詳閱本簡章,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本簡章若有變更,將公告於本組網站,恕不再另行通知。

 

 

 

 

備註

※請確定您已詳閱本課程各注意事項,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本組保留隨時修改之權利,並公告於本組網站,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