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校區 手沖精品咖啡入門班

 開始日期:2021-07-14

 結束日期:2021-08-11

 名額:至少10人,未達10人實際繳交學費時不開班。

 課程費用:

2,500元, 200元報名費。(不含教材費)

 地點:三峽校區商學院

 表格:簡章下載

 鏈接:線上報名

課程時間資訊

 課程開始日期:2021-07-14

 課程結束日期:2021-08-11

 報名開始日期:2021-05-27

 報名結束日期:2021-07-07

 上課週期:每週1次

 上課時段:週三晚上7:00-9:00

 上課時數:10小時

課程簡介

熱愛咖啡的人越來越多,對咖啡的要求也有相當的標準,關於咖啡起源、品種到產地種植環境,以及後製處理法、烘焙到沖煮端等,讓你在短時間內學會如何挑選好咖啡,了解萃取概念及咖啡沖煮基本知識。


課程大綱

第一週 (認識咖啡)歷史由來,認識品種,世界咖啡產區單品,區域,咖啡處理法,生豆品質,烘焙程度。

第二週 (咖啡聞香)基本感官,暸解所為咖啡的風味,利用聞香瓶練習。

第三週 認識器具,暸解研磨科度,萃取概念,水溫,認識濾杯。

第四週 實際操作,練習注水。

第五週 成果驗收,分組小比賽選出最好喝的咖啡。


上課教材:咖啡聞香品,咖啡豆,手沖器具濾杯下壺/手沖壺/秤

教材費:1100元(請於開課當天於課堂繳交給授課老師)


授課教師:沈培詩老師

93師咖啡創辦人

CQI Q Arabica Grader

GCS brewing and flavorist instructor

SCI Processing

比賽資歷

2017 8th Cup taster

2018 5th place roasting competition in Korea

2018 13rd place green beans competition from 200 competitors

2020 NTBrc(Brewing) 3rd place Thailand

品審經驗

NTBrc 2018,2019 sensory judge ,2019 Coffee in good spirit judge

Fushan competition barista technical judge 2018

2019Aeropress final Sensory judge

2019Thailand PCA latte art organizer
2020咖啡爽節手沖咖啡品審



報名資格

對本課程有興趣且年滿18歲以上之學生或社會人士

報名資訊

1.報名期間:即日起至開課日前,額滿為止。
2.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請按此線上報名
  ‧mail報名:下載並填寫報名表後,mail至eahonlin@mail.ntpu.edu.tw  林先生收。
  ‧傳真報名:下載並填寫報名表後,傳真至02-2674-8066 林先生收。
  ‧現場報名:請於服務時間(週一~週五,9:30~21:30)親至本校三峽校區推廣教育組填寫報名表。
※現場報名地點: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 商學院1F-07推廣教育組。
※學員繳費、開課等通知均以電子郵件EMAIL寄發,報名時請務必提供正確有效之電子郵件帳號

(YAHOO與PCHOME之電子信箱擋信嚴重,請學員逕自留意您的收信狀況;若有任何疑問,請務必與我們聯繫)

3.優惠方案

學費與報名費之優惠,僅能擇一使用。報名時需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若未事先告知或證明文件不全者,恕不折扣,亦不得在報名繳費後申請退差額

報名費優惠資格: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非學分班)減免報名費 200 元

(1) 臺北大學在校學生或校友本人。

(2) 曾經參加過本校推廣教育組課程之學員(需完成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需出示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

(4) 低收入戶(需檢附低收入戶證明)。

(5) 65歲以上長者(需檢附身分證件影本)。

(6)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眷屬(限父母、配偶、子女)。

(7) 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人。

(8) 持有榮民證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

 

學費優惠資格: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非學分班)學費優惠方式如下

(1) 本校現職教職員工本人:學費75折。

(2) 本校在校學生本人:學費9折。

(3) 五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85折。

(4) 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9折。

(5) 一人同時報名兩個以上課程者:學費95折

請於報名時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網路報名者,請於「備註」處說明;紙本報名者,請於「優惠身分」處說明)

注意事項

一、本組蒐集之個人資料,僅作為教育或訓練行政及學員資料管理,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轉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布任何資訊,並遵守法律規定及本校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安全控管要求,保障您的個人資訊安全。

二、本課程無補課機制,敬請學員報名後踴躍出席,以維護自身權益。

三、為維護繳費上課學員之權益,嚴禁旁聽、冒名頂替,違者照相存證,循法律途徑解決。

四、退費及相關規定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九成。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半數。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2.除未開班外,報名手續費 200元,概不退還。

3.學員人數未達開班人數時,本組得延期開課或停辦;如停辦該班次,本組悉數退還所繳費用,並通知於規定期限內辦理退費,逾期恕不受理。

4.辦理退費時需填寫退費申請表,並繳附學費收據正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學員本人之郵局或銀行存摺封面影本。因本校退費辦理流程較為繁複,須耗時一個月左右方會入帳,尚請申辦同學見諒。

五、本課程為非學分班,學員出席率達一定標準者將發給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證書僅保留半年,逾期付費申請。

六、本簡章為預定課程、師資、時間,本組保有變動權,必要時將依實際開課情形作適當調整,若有變更將提前告知學員。

七、本組保留審核學員報名資格之權利。

備註

請確定您已詳閱本簡章,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本組保留得以隨時修改之權利,並公告於本組網站,恕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