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藝術講堂 -流行吉他彈唱入門

 開始日期:2021-11-06

 結束日期:2021-12-04

 名額:至多16人,未滿7人繳費不開班

 課程費用:

報名費$200元,學費$4,500元

 地點:民生校區教學大樓

 表格:簡章下載 | 報名表下載

 鏈接:線上報名

課程時間資訊

 課程開始日期:2021-11-06

 課程結束日期:2021-12-04

 報名開始日期:2021-08-04

 報名結束日期:2021-10-29

 上課週期:每週六

 上課時段:下午15:00~17:00

 上課時數:10小時

課程簡介

「沒有音樂基礎也能輕鬆上手,最適合新手的吉他入門課程。」


熱愛音樂的人越來越多,本課程針對初學及自學者規劃的入門吉他學習內容,

注重基礎與實力養成,讓您能自彈自唱,逐步學習更進一階的專業課程,

並於音樂中獲得最大樂趣並紓解個人壓力。

讓您在這五堂吉他入門課程中,感受每一個音符帶來的美好體驗!

※本課程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考量,將視情況改以視訊授課※


週次

日期

內容

第一堂

11/06

吉他種類及構造介紹、吉他調音、基本彈奏姿勢、
手指熱身練習。

第二堂

11/13

如何閱讀樂譜(五線譜、簡譜、六弦譜、和弦圖)、
認識音階、視譜彈奏。

第三堂

11/20

和弦基本概念與符號認識、如何彈奏和弦及和弦轉換練習、
右手基礎伴奏練習。

第四堂

11/27

伴奏刷法與指法講解、歌曲伴奏練習。

第五堂

12/04

歌曲彈唱教學,課程總結。

報名資格

年滿18歲以上,對本課程有興趣者。

課堂講授配合實際樂器操作,需準備民謠吉他一把及其配件(彈片、調音器)。

※報名及繳費前請先詳閱各注意事項

【收費標準】

報名費$200元,學費$4,500元

【繳費方式】

若報名人數達開課標準,本組將E-mail個別通知學員繳費,並給予個人專屬繳費帳號,課程費用繳交採ATM轉帳或金融機構跨行匯款,恕無現金及信用卡繳納方式。

 

【優惠方案】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非學分班)減免報名費 200 元

(1) 臺北大學在校學生或校友本人

(2) 曾經參加過本校推廣教育組課程之學員(需完成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需出示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

(4) 低收入戶(需檢附低收入戶證明)

(5) 65 歲以上長者(需檢附身分證件影本)

(6)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眷屬(限父母、配偶、子女)

(7) 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人

(8) 持有榮民證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非學分班)學費優惠方式如下

(1) 本校現職教職員工本人:學費 75 折

(2) 本校在校學生本人:學費 9 折

(3) 五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 85 折

(4) 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 9 折

(5) 一人同時報名兩個以上課程者:學費 95 折

※學費與報名費之優惠,僅能擇一使用。報名時需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若未事先告知或證明文件不全者,恕不折扣,亦不得在報名繳費後申請退差額。

(網路報名者,請於「備註」處說明;紙本報名者,請於「優惠身分」處說明)。

報名資訊

1.報名期間:即日起至開課日前七日止,額滿為止

2.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按此前往線上報名

    ‧mail報名:下載並填寫報名表後,mail至kung@gm.ntpu.edu.tw

    ‧現場報名:請於辦公時間(週一~五09:00~21:30)親至本組填寫報名表
     報名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67號 教學大樓一樓 推廣教育組

注意事項

一、本組蒐集之個人資料,僅作為個人資料特定目的109教育或訓練行政及158學生(員)(含畢、結業生)資料管理,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轉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布任何資訊,並遵守法律規定及本校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安全控管要求,保障您的個人資訊安全。

二、本課程無補課機制,敬請學員報名後踴躍出席,以維護自身權益。本課程無補課機制,敬請學員踴躍出席,以維護自身權益。如遇颱風、地震、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停課標準依據當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佈之台北市停課公告,不另行補課。

三、退費及相關規定

     1.學員於繳費後至開課日前(110/11/06日前)無法就讀者,得申請退還所繳學費九成;於開課日後至110/11/20上課前無法就讀者,得申請退還所繳學費二分之一;於110/11/20上課後無法就讀者,不予退費。

     2.除未開班外,報名手續費 200元,概不退還。

     3.學員人數未達開班人數時,本組得延期開課或停辦;如停辦該班次,本組悉數退還所繳費用,並通知於規定期限內辦理退費,逾期恕不受理。

     4.辦理退費時需填寫退費申請表,並繳附學費收據正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學員本人之土銀或郵局存摺封面影本(若提供其他金融機構帳戶須扣除匯費)。因本校退費辦理流程較為繁複,須耗時一個月左右方會入帳,尚請申辦同學見諒。

四、本簡章為預定課程、師資、時間,本組保有變動權,必要時將依實際開課情形作適當調整,若有變更將提前告知學員。

五、為維護繳費上課學員之權益,嚴禁旁聽、冒名頂替,違者照相存證,循法律途徑解決。

六、患有或疑似患有 SARS、COVID-19 新冠肺炎或其他法定傳染病者,本組得拒絕其入學及上課。本組保留審核學員報名資格,及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七、本課程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考量,本組將視實際情形採「同步或非同步遠距教學授課」,並適當調整課程、時間及教學方式之權利。課前請先評估硬體設備是否符合遠距軟體需求,若硬體設備不符需求,將不另行退費,退費申請亦按相關規定進行辦理。

八、本短期課程學員恕不開放校內停車,請勿將汽車停入校園。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九、學員在修習期間如有不當行為或影響授課或其他學員之學習,經本組通知仍未改善者,得取銷其修讀資格,且不予退費。


備註

請確定您已詳閱本簡章,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本組保留得以隨時修改之權利,並公告於本組網站,恕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