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5期【日語會話基礎一級(J1)週六班】

 開始日期:2024-04-13

 結束日期:2024-06-29

 名額:實際繳費未達10人報名繳費則不開班

 課程費用:

(1)報名費:200元

(2)學費:5,000元

 地點:民生校區教學大樓

 表格:簡章下載

 鏈接:線上報名

課程時間資訊

 課程開始日期:2024-04-13

 課程結束日期:2024-06-29

 報名開始日期:2023-12-08

 報名結束日期:2024-04-10

 上課週期:每週六

 上課時段:上午09:00~12:00

 上課時數:共36小時

課程簡介

‧本課程之主要目的為使得學生能夠利用簡單的日語,正確地表達自己的意見與想法。一般將從周遭的話題開始練習,例如,自我介紹等。課文有提到的有關日本社會文化等內容時,適時會做powerpoint 介紹。(依同學學習程度及狀況,教學進度可做調整)

‧本期日語基礎一級課程大綱:

第一週  課程大綱說明、平假名之清音、鼻音發音與練習、平假名之濁音

第二週  半濁音、長音、拗音、促音發音與練習、片假名之清音、鼻音發音與練習

第三週  片假名之濁音、半濁音、長音、拗音、促音發音與練習日本文字、日語構成、音讀與訓

        讀、重音

第四週  第1課單字、文法、句型、例句、會話

第五週  第1課練習A、練習B、練習C、第2課單字、文法

第六週  第2課句型、例句、會話、練習A、練習B、練習C

第七週  第3課單字、文法、句型、例句、會話

第八週  第3課練習A、練習B、練習C、第4課、文法

第九週  第4課句型、例句、會話、第5課單字、文法、句型

第十週  第5課例句、會話、練習A、練習B、練習C

第十一週  第6課文法、句型、例句、會話

第十二週   第6課練習A、練習B、練習C

 

‧教材: 大家日本語 基礎一 (大新書局)

★授課師資:林宥均老師

【學歷】

日本国士舘大學 政治學研究所 碩士

日本国士舘大學 政治學研究所 博士

【經歷】

 開南大學-應用日語系、健行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財務金融系-日語教學、國立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日語教學、景文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等校,擔任兼任助理教授。

■ 地球村美日韓語補習班、中國青年服務社(與朝陽科技大學、中華大學社會合辦之教育班)擔任日語教學教師

【專長領域】

■ 日語語法、日語會話、日語聽講訓練、商用日語會話、觀光日語、餐旅日語、日語發音與語調、日文文章選讀、日本觀光實務、日本社會文化論等教學。

■ 政治學、中台關係、行政與政治領域之研究、日本社會文化之研究、日語教學等

【教學特色】

1.使同學能說出簡單的日語生活會話。2.配合教材課文進度、文法句型後,再練習會話。會話採老師與同學或同學與同學之間的反覆練習,以加強學生日語聽、說、寫的能力。3.可課外介紹有關日本社會文化等之powerpoint或短影片。

報名資格

年滿18歲以上之學生或社會人士。

報名資訊

1.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各班開課日前,額滿為止。

2. 報名方式:

  a.網路報名:https://dce.ntpu.edu.tw,本組收到報名資料後將另行與學員聯繫。

  b.通訊報名:下載並填寫報名表後,E-mail至ozzora10@mail.ntpu.edu.tw。
※現場報名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67號 教學大樓一樓 推廣教育組
※學員繳費、開課等通知均以電子郵件EMAIL寄發,報名時請務必提供正確有效之電子郵件帳號。

3. 學費優惠方案: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減免報名費 200 元:

(1) 臺北大學在校學生或校友本人。

(2) 曾經參加過本校推廣教育組課程之學員(需完成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需出示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

(4) 低收入戶(需檢附低收入戶證明)。

(5) 65 歲以上長者(需檢附身分證件影本)。

(6)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眷屬(限父母、配偶、子女)。

(7) 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人。

(8) 持有榮民證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學費優惠方式如下:

(1) 本校現職教職員工本人:學費 75 折。

(2) 本校在校學生本人:學費 9 折。

(3) 五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 85 折。

(4) 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 9 折。

(5) 一人同時報名兩個以上課程者:學費 95 折。

※學費與報名費之優惠,僅能擇一使用,並請於報名時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

(網路報名者,請於「備註」處說明;紙本報名者,請於「優惠身分」處說明)。

注意事項

  1. 學員之相關通知(如繳費、開課等資訊)均以電子郵件寄發,電子信箱請務必填寫並以能確實收到者為宜,以免錯失重要訊息,務請配合。

  2. 本課程無補課機制,敬請學員報名後踴躍出席,以維護自身權益。因應新冠疫情考量,本組將視實際情形採「同步或非同步遠距教學授課」,並適當調整課程、時間及教學方式之權利。課前請先評估硬體設備是否符合基本遠距軟體需求,若硬體設備不符需求,將不另行退費,退費申請亦按相關規定進行辦理。

  3. 退費規定
    (1)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辦理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17條」規定。

    (2)學員於繳費後至開課前(不含開課日當天)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九成;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半數。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除未開課外,報名費200元繳概不退還。

    (3)學員繳費人數未滿10人時,本組得延期開課或停辦;如停辦該課程,本組悉數退還所繳費用,未開課之學費退費手續請於原訂開課日後一週內辦理,逾期恕不受理。

    (4)辦理退費時需繳附學費收據正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學員本人之銀行或郵局存摺封面影本,並填寫退費申請表,辦理時程約需三至四週,僅得退入學員本人帳戶。

  4. 開課日後報名者,缺課時數照常計算,且不得要求補課或學費之折扣,若無法同意請勿報名。

  5. 本簡章為預定課程、師資,本組保有變動權,必要時將依實際開課情形作適當調整。

  6. 本班無法辦理延期、轉班,並保留審核學員報名資格之權利,及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7. 本課程為非學分班,學員缺課不超過全期三分之一者,將發給本校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結業證明本組僅保留半年,逾期須付費申請。

  8. 為維護繳費上課學員之權益,嚴禁試聽、冒名頂替,違者照相存證,循法律途徑解決。

  9. 本課程如遇颱風、地震、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停課標準依據當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佈之台北市停課公告,補課事宜將於停課日後下次上課時通知。

  10. 學員在修習期間如有不當行為或影響授課或其他學員之學習,經本組通知仍未改善者,得取消其修讀資格,且不予退費。

  11. 患有或疑似患有其他法定傳染病者,本組得拒絕其入學及上課。

  12. 本短期課程學員恕不開放校內停車,請勿將汽車停入校園。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13.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臺北大學推廣教育組表單蒐集之個人資料,僅作為個人資料特定目的109教育或訓練行政及158學生(員)(含畢、結業生)資料管理,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轉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布任何資訊,並遵守法律規定及本校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安全控管要求,保障您的個人資訊安全。

備註

請確定您已詳閱本簡章,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本組保留得以隨時修改之權利,並公告於本組網站,恕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