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會話基礎一級(K1)班】36期(同步遠距)

 開始日期:2023-11-27

 結束日期:2024-01-08

 名額:實際繳費未達7人報名繳費則不開班

 課程費用:

(1)報名費:200元

(2)學費:2,500元(6週課程,學費不含書籍費)

 地點:同步遠距教學課程

 表格:簡章下載 | 報名表下載

 鏈接:線上報名

課程時間資訊

 課程開始日期:2023-11-27

 課程結束日期:2024-01-08

 報名開始日期:2023-09-25

 報名結束日期:2023-11-23

 上課週期:每週一

 上課時段:晚上19:00~21:30

 上課時數:共15小時

課程簡介

「韓」流已風靡臺灣多年,韓文對許多人而言仍是陌生的文字,其實,學習韓語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本課程將從基礎開始教學,學習韓文的字音、字形、句型,和常見的實用生活會話,逐步加強韓文口語能力與聽力,

並帶您進一步認識韓國的民情文化,提升對韓國文化的了解和學習興趣。

韓語會話基礎一級班(六週)

上課

時間

112/11/27~113/1/8(113/1/1停課乙次),每週一晚上19:00~21:30,共15小時。

使用

教材

學好基礎韓語(一)

課程

內容

第一週

第一課 認識韓文字母、韓文由來與簡介、基本母音、複合母音、台韓文化大不同……

第二週

第二課 子音、母音  基本子音、子音加母音練習、韓國節日風俗文化、基本問候語……

第三週

第三課 收尾音、變音、韓歌教唱、主要官網介紹……

第四週

第四課 入門文法、字母發音總複習、韓語學習APP、主要官網介紹、上網查資料找圖片……

第五週

第五課 您好嗎?我是台灣人。

自我介紹、基本問候語、格式體 N 는/은 N 입니다./입니까?

第六週

第六課 您好嗎?我是學生。

非格式體 N 는/은 N 예요/이에요

韓劇日常生活用語、流行語、TOPIK 韓語檢定考介紹……

以上為預定課程、教材、師資,本組保有變動權,必要時將依實際開課情形作適當調整。

上課教材:《學好基礎韓語(一)》,翁家祥著,善侑循循有限公司出版,ISBN 978-986-91278-0-5

※同學請自行購書



【授課師資-翁家祥老師】

【學歷】

韓國漢陽大學電影所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東語系韓語組學士

【現職】

­ 臺北大學、東吳大學、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教師

­ 華梵大學、育達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韓語教師

­ 台北市立大直高中、台北市立大同高中韓語教師

­ 富邦人壽人力資源處訓練發展部特約韓語講師

­ 韓語教學書籍撰寫

【經歷】

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教師;知韓苑補習班教學主任、教師

自由時報資深記者;韓文教學誌與韓流影視雜誌特約撰稿

【相關著作】

基礎韓語學習書、第一次就要學好韓語、翁家祥老師的發音習字書

圖解真正用得到的韓文、女孩們的韓文課、夏日香氣全紀錄

【教學年資】

20年以上

翁家祥老師的韓語教學經驗相當豐富,二十多年來的學生年紀遍布各階層,從16-80歲的粉絲學生都有,學生估計超過上千人次以上,對於選擇教材與設計課程也毫不陌生。翁老師有信心可以讓大家在最有效率的環境中,開心地學習標準的韓語,同時也學習韓國歌曲以及其他韓國文化相關知識與常識。




報名資格

年滿18歲以上之學生或社會人士,對韓語有興趣且完全無基礎者。




報名資訊

1.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開課日前3天,額滿為止。

2.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請按此線上報名
   ‧mail報名:下載並填寫報名表後,mail至sharon@mail.ntpu.edu.tw 周小姐
  

3. 學費優惠方案: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減免報名費 200 元:

(1) 臺北大學在校學生或校友本人。

(2) 曾經參加過本校推廣教育組課程之學員(需完成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需出示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

(4) 低收入戶(需檢附低收入戶證明)。

(5) 65 歲以上長者(需檢附身分證件影本)。

(6)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眷屬(限父母、配偶、子女)。

(7) 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人。

(8) 持有榮民證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學費優惠方式如下:

(1) 本校現職教職員工本人:學費 75 折。

(2) 本校在校學生本人:學費 9 折。

(3) 五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 85 折。

(4) 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 9 折。

(5) 一人同時報名兩個以上課程者:學費 95 折。

※學費與報名費之優惠,僅能擇一使用,並請於報名時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若未事先告知或證明文件不全者,恕不折扣,亦不得在報名繳費後申請退差額。

(網路報名者,請於「備註」處說明;紙本報名者,請於「優惠身分」處說明)。

注意事項

1.本課程無補課亦無插班機制,敬請學員報名後踴躍出席,以維護自身權益。

2.本課程採同步遠距教學非實體教室課程,原則上採用遠距軟體為 【Google Meet】,必要時得視情況改用其他軟體。請同學報名前先評估自身網路及資訊設備是否可使用後再進行報名;教師授課內容禁止錄音錄影,請嚴格遵守智慧財產權法相關規定,如涉及侵權行為,將依法辦理。

3.本組蒐集之個人資料,僅作為個人資料特定目的109教育或訓練行政及158學生(員)(含畢、結業生)資料管理,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轉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布任何資訊,並遵守法律規定及本校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安全控管要求,保障您的個人資訊安全。

4.開課日後報名者,缺課時數照常計算,且不得要求補課或學費之折扣,若無法同意請勿報名。

5.本課程為非學分班,學員缺課不超過全期三分之一者,將發給本校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結業證明本組僅保留半年,逾期須付費申請。

6.退費及相關規定

(1)學員繳費後開課前無法就讀者,得申請退還所繳學費之九成;學員於開課後未逾全部課程三分之一時數無法就讀者,得申請退還所繳學費之二分之一;學員於開課後逾全部課程三分之一時數無法就讀者不予退費。除未開班外,報名手續費 200元,概不退還。

(2)學員人數未達開班人數時,本組得延期開課或停辦;如停辦該班次,本組悉數退還所繳費用,並通知於規定期限內辦理退費,逾期恕不受理。

(3)辦理退費時需填寫退費申請表,並繳附學費收據正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學員本人之土銀或郵局存摺封面影本(若提供其他金融機構帳戶須扣除匯費)。因本校退費辦理流程為一個月方會入帳,尚請申辦學員見諒。

7.學員在修習期間如有影響教師授課或其他學員學習等不當行為,經本組通知仍未改善者,得註銷其修讀資格,且不予退費。

8.為維護已繳費學員之權益,上課嚴禁試聽或冒名頂替,違者將照相存證並循法律途徑解決。

9.本課程如遇颱風、地震、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停課標準依據當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佈之台北市停課公告,且不另行補課。

10.患有或疑似患有SARS、COVID-19或其他法定傳染病者,本組得拒絕其入學及上課。個人若因疫情需進行隔離/檢疫/自主管理,致使無法上課者(需檢附相關證明),開課前得申請全額退費,課間則依比例申請退費。

11. 本組保有變動預定課程、師資、遠距同步上課等簡章內容之權力,必要時將依實際開課情形作適當調整,若有變更將提前告知學員。

12.本組保留審核學員報名資格、增額錄取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13.請確定您已詳閱各注意事項,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

簡章內容若有未盡事宜,本組保留修改之權利,並將公告於網站,恕不另行通知。

備註

請確定您已詳閱本簡章,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本組保留得以隨時修改之權利,並公告於本組網站,恕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