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3日檢文法實力養成班(遠距教學)

 開始日期:2021-12-21

 結束日期:2022-03-22

 名額:至少10人,未達10人實際繳交學費時不開班。

 課程費用:

5000元、報名費:200元    (優惠方式請參考報名資訊)

 地點:遠距教學

 表格:簡章下載 | 報名表下載

 鏈接:線上報名

課程時間資訊

 課程開始日期:2021-12-21

 課程結束日期:2022-03-22

 報名開始日期:2021-11-08

 報名結束日期:2021-12-15

 上課週期:每週1次

 上課時段:週二晚上7:00-10:00

 上課時數:30小時

課程簡介

上課方式:遠距上課軟體使用google meet,請報名本班學員準備google帳號,使用電腦、平板或手機上課的學員請預先下載google meet,課程開始前將給予會議代碼進入會議室上課,課後提供學員錄影存檔複習。

課程目標:♦以通過2022年7月3日N3能力考為目標。
                  ♦藉由10週的短期訓練,奠定紮實N3文法基礎,並提升聽解及文章閱讀能力。

教學內容:
文法是「聽、說、讀、寫」的基礎,本課程設計透過以下步驟讓學習者進行學習:
1.在實際溝通交流之中了解應該如何使用該文法。
2.透過基本練習熟練文法。
3.透過綜合問題進行聆聽談話或閱讀日語文章等應用練習。

要想記住文法不能光靠用眼睛看,還要聽、寫、實際動口說,要最大限度的利用視覺、聽覺,這樣才能高效率的學習。由「聽力」入手,在學習文法的同時訓練聽力。先以聆聽談話、文章閱讀等形式提供示範用例初步引導,接著帶入例句及簡潔說明,理解句型的涵義與接續,幫助學習者有效統整文法脈絡。搭配50個句型文法說明深化學習,同時進行文法、讀解、聽解等符合實際考試的演練,提升日語綜合能力。

課程大綱:

1.以教科書為主,講義為輔。

2.每節課分為二段:

  ①「教科書內容」(聆聽談話或小文章閱讀/文型/練習)

  ②「句型文法說明」(按自編教材順序)

3.預定課程:

  ① 1初めての富士登山(1)

  文型:~始める・~ように言う・~ということ・~だろうと思う・~そうだ

  ② 1初めての富士登山(2)・まとめの問題

  文型:~と/たら・~ほど・~ていく/てくる・~続ける・~なら

  ③ 2僕の犬・クロ(1)

  文型:~って…・~(さ)せてもらう・~(さ)せられる・~がる・~たとたん・~だす

 ④ 2僕の犬・クロ(2)・まとめの問題

 文型:~(よ)うとする・~こともある・~(さ)せておく・~(ら)れてしまう

 ⑤ 3市民の農園の募集(1)

 文型:~による…・~に対して・~ため・~につき・~とおり

 ⑥ 3市民の農園の募集(2)・まとめの問題

 文型:~を通して・~ようだ/みたいだ・~によれば・~ということだ・~について

 ⑦ 4水泳大会(1)

 文型:~てる・~なきゃ・~っけ・~たりして

 ⑧ 4水泳大会(2)・まとめの問題

 文型:~たって…・~に決まっている・~じゃない・~って・~ばよかった・~てばかりだった

 ⑨ 5手作りハムのレシピ(1)/模擬総合練習Ⅰ

 文型:~ように/みたいに・~はもちろん、…も・~ほど…ない・~かわりに

 ⑩ 5手作りハムのレシピ(2)・まとめの問題/模擬総合練習Ⅱ

 文型:~ずに・~まま・~いれ・~ところへ・~きる

4.課程最後2週,將進行階段驗收,分析學員學習成效並給予建議。

5.本班預訂授課至教科書第5課。

上課教材:眾文出版『TRY!日本語N3達陣』(遠距課程不提供代訂書籍服務,請學員自行購買)

授課教師:王家瑜老師

【學歷】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學士、東吳大學日本語文研究所碩士

【經歷】 日中交換學生輔導員、考察團領隊 台北市立華江高中第二外語日文老師 台北市立士林高商日文老師 台北縣汐止社區大學日文講師 警察專科學校第二外語日文講師 台北國際書展、留日講座、 中日社會情況交流研討會等口譯員 厚利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對日貿易組專業日語人才培訓講師 

【現任】 東吳大學推廣部日文講師、國立臺北大學推廣教育組日文班講師 

 【專長領域】 日語初中級/商用日語/日語檢定等教學

【教學專長】 1.基礎發音 2.文法比較 3.文章閱讀解析 4.聽解實力養成

報名資格

年滿18歲以上之學生或社會人士。

(1)學過初級日語,尚未考過檢定考者,嘗試參加N3考試者。

(2)已通過N4、欲於短期內加強文法及聽解能力,參加N3考試者。

(3)欲從文法及聽解重點訓練來嘗試學習日語者(建議有學過任一本基礎日文教材者為佳)。

報名資訊

1.報名期間:即日起至各班開課日前,額滿為止。
2.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請按此線上報名
  ‧mail報名:下載並填寫報名表後,mail至eahonlin@mail.ntpu.edu.tw  林先生收。
  ‧傳真報名:下載並填寫報名表後,傳真至02-2674-8066 林先生收。
  ‧現場報名:請於夜間值班時間(週一~五晚上,18:30~21:30)親至本校三峽校區推廣教育組填寫報名表。
※現場報名地點: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 商學院1F-07推廣教育組。
※學員繳費、開課等通知均以電子郵件EMAIL寄發,報名時請務必提供正確有效之電子郵件帳號

(YAHOO與PCHOME之電子信箱擋信嚴重,請學員逕自留意您的收信狀況;若有任何疑問,請務必與我們聯繫)

3.優惠方案

學費與報名費之優惠,僅能擇一使用。報名時需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若未事先告知或證明文件不全者,恕不折扣,亦不得在報名繳費後申請退差額

 

報名費優惠資格: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非學分班)減免報名費 200 元

(1) 臺北大學在校學生或校友本人。

(2) 曾經參加過本校推廣教育組課程之學員(需完成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需出示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

(4) 低收入戶(需檢附低收入戶證明)。

(5) 65歲以上長者(需檢附身分證件影本)。

(6)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眷屬(限父母、配偶、子女)。

(7) 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人。

(8) 持有榮民證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

 

學費優惠資格: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非學分班)學費優惠方式如下

(1) 本校現職教職員工本人:學費75折。

(2) 本校在校學生本人:學費9折。

(3) 五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85折。

(4) 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9折。

(5) 一人同時報名兩個以上課程者:學費95折

請於報名時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網路報名者,請於「備註」處說明;紙本報名者,請於「優惠身分」處說明)

注意事項

一、本組蒐集之個人資料,僅作為教育或訓練行政及學員資料管理,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轉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布任何資訊,並遵守法律規定及本校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安全控管要求,保障您的個人資訊安全。

二、本課程無補課機制,敬請學員報名後踴躍出席,以維護自身權益。

三、為維護繳費上課學員之權益,嚴禁旁聽、冒名頂替,違者照相存證,循法律途徑解決。

四、退費及相關規定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九成。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半數。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2.除未開班外,報名手續費 200元,概不退還。

3.學員人數未達開班人數時,本組得延期開課或停辦;如停辦該班次,本組悉數退還所繳費用,並通知於規定期限內辦理退費,逾期恕不受理。

4.辦理退費時需填寫退費申請表,並繳附學費收據正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學員本人之郵局或銀行存摺封面影本。因本校退費辦理流程較為繁複,須耗時一個月左右方會入帳,尚請申辦同學見諒。

五、本課程為非學分班,學員出席率達一定標準者將發給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證書僅保留半年,逾期付費申請。

六、本簡章為預定課程、師資、時間,本組保有變動權,必要時將依實際開課情形作適當調整,若有變更將提前告知學員。

七、本組保留審核學員報名資格之權利。

備註

請確定您已詳閱本簡章,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本組保留得以隨時修改之權利,並公告於本組網站,恕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