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與選擇權班

 開始日期:2023-03-16

 結束日期:2023-05-11

 名額:未滿15人報到不開班,本組保留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課程費用:

報名費200元,學費:6,000元。(不含書籍費用)

 地點:民生校區教學大樓

 表格:簡章下載 | 報名表下載

 鏈接:線上報名

課程時間資訊

 課程開始日期:2023-03-16

 課程結束日期:2023-05-11

 報名開始日期:2022-12-13

 報名結束日期:2023-03-15

 上課週期:8週

 上課時段:每週四,晚上19:00~22:00

 上課時數:24小時

課程簡介

所謂衍生性商品(Derivative Securities),乃指由金融市場中現貨基本交易商品所衍生出來的金融商品。其之所以冠上「衍生」這個詞彙,是因為該種商品的契約價值依附於其他基本金融商品之上。本課程將同時兼顧理論與實務,深入淺出介紹期貨、遠期契約、選擇權和交換等衍生性金融商品,希望培養修課學員對於衍生性金融商品的瞭解並進一步具備未來成為財務工程的金融人才之基本素養與技能。

‧課程師資: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施懿宸副教授。
研究專長:公司理財(資本支出、購併、R&D支出、庫藏股、盈餘管理、融資、股息、激勵、治理政策)、行為財務學、投資學實證(Momentum strategy、Value strategy)。
經歷:期貨公會信託基金審議委員、台大財金系校友會理事、台灣金融教育協會理事、證基會員工教育訓練授課講師。
榮譽:科技部105年度補助大專校院獎勵特殊優秀人才
2012、2013年國立臺北大學教學優良教師
101學年度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教學優良教師。
101-102學年度臺北大學教學優良教師。
授課經歷:財務報表分析、財務管理、中級財務管理、財務金融實務研討、公司理財專題、高等投資學、期貨與選擇權、統計學。

週次

課程大綱

教學內容

第一週

衍生性商品概論

  1. 遠期契約
  2. 期貨
  3. 選擇權
  4. 交換

 

第二週

期貨合理價格與交易策略

第三週

股價指數期貨和外匯期貨與利率期貨

第四週

選擇權價格行為

第五週

選擇權定價理論

第六週

選擇權交易策略

第七週

Greek Letters 與其運用

第八週

交換

報名資格

任何對股價指數期貨和外匯期貨與利率期貨有興趣者,年滿18 歲以上之學生或社會人士。

            

報名資訊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12年3月15日前,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請至本組網站點選https://reurl.cc/5Gm5Oy「期貨與選擇權班」進行線上報名。

 2.通訊報名:至本組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妥後傳真至2506-5364,或mail至

            linday@mail.ntpu.edu.tw 楊小姐收。 

‧繳費方式:若報名人數已達開班標準,本組將主動以E-mail方式個別通知學員繳費,並給予個人專屬帳號,學員可使用ATM(自動提款機)或Web ATM轉帳繳費

注意事項

1.依據法務部頒佈「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特定目的及個人資料之類別」國立臺北大學進修暨推部

   推廣教育組蒐集您的個人資料之特定目的如下:040/行銷、109/教育或訓練行政、157/調查、

   統計與研究分析、158/學生(員)(含畢、結業生)資料管理、181/其他經營合於營業登記

   項目或組織章程所定之業務。

 2.為維護繳費上課學員之權益,嚴禁試聽及旁聽、冒名頂替,違者照相存證,循法律途徑解決。

 3.本班無補課機制,敬請學員踴躍出席,以維護自身權益。

 4.本組保留審核學員報名資格之權利,及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5.本簡章為預定課程、師資,本組保有變動權,必要時將依實際開課情形作適當調整。

 6.本班無法辦理延期、轉班及跨班補課。

 7.學員人數未達開班人數時,本組得延期開課或停辦;如停辦該班次,本組悉數退還所繳費用,

   並請於原訂開課日後一週內辦理退費,逾期恕不受理。

 8.依教育部函規定,該修習學分爾後不得作為取得合格教師資格之證明。

 9.依教育部規定,就讀本校推廣教育各類學分班,不得作為申請緩徵原因。

  10.學員在修習期間如有不當行為或影響授課或其他學員之學習,經本組通知仍未改善者,得取

     消其修讀資格,且不予退費。

11.患有或疑似患有SARS、COVID-19 或其它法定傳染病,本組得拒絕其入學及上課。

12.因應新冠疫情考量本課程若採用視訊課程時,請您先行評估自身網路及軟硬體需求是否可使

   用後並請確定您已詳本簡章,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

   本簡章若有變更,將公告於本組網站,恕不再另行通知。

13.因應新冠疫情考量本組採「同步或非同步遠距教學授課」,本組保留視實際情形適當調整

   課程、時間及改變教學方式之權利。

14.線上課程將透過 E-mail 告知上課網址,敬請務必留下您正確的信箱與手機,以免錯過

   重要訊息,影響自身上課權益。

15.請尊重講師智慧財產權,本課程禁止錄影、錄音,敬請配合。

  16.本課程學費繳交採銀行郵局匯款或 ATM 轉帳,恕無現金及信用卡繳納方式。

18.本課程如遇颱風、地震、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停課標準依據當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佈

   之台北市停課公告,不另行補課。

19.學員在修習期間如有不當行為或影響授課或其他學員之學習,經本組通知仍未改善者,

   得取銷其修讀資格,且不予退費。

20.本短期課程學員恕不開放校內停車,請勿將汽車停入校園。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1.本組保留審核學員報名資格之權利。

22. 請確定您已詳閱本簡章,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本組保留得以隨時修改之權利,並公告於本組網站,恕不再另行通知。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