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會話基礎一級(J1)平日班】第198期

 開始日期:2024-06-05

 結束日期:2024-08-21

 名額:10人以上開班,以30人為原則,本組保留增額及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課程費用:

(1)報名費:200元

(2)學費:5,000元

 地點:民生校區教學大樓

 表格:簡章下載 | 報名表下載

 鏈接:線上報名

課程時間資訊

 課程開始日期:2024-06-05

 課程結束日期:2024-08-21

 報名開始日期:2024-04-12

 報名結束日期:2024-06-03

 上課週期:每週三

 上課時段:晚上18:30-21:30

 上課時數:共12週(36小時)

課程簡介

J1班從五十音教起,不須進行編班測驗。歡迎對日語有興趣者,來體驗開口說日語的樂趣!

‧加強基本單字及實用日常生活基礎會話,隨著級數增加,逐步提昇會話之廣度與深度,並學習重音、語調、動詞變化、時態等。

‧搭配日語歌曲、影片等,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與同學們分享有趣的日本文化與旅遊趣事,了解日本的風俗習慣、節日的由來等等,讓您對學習日語產生更濃厚的興趣!

‧本期日語會話進階七級班(J7)課程大綱:

第一週  五十音及發音介紹

第二週  五十音及發音介紹

第三週  第一課 自我介紹及介紹他人

第四週  第一課 自我介紹及介紹他人

第五週  第二課 初次見面送禮及收禮

第六週  第二課 初次見面送禮及收禮

第七週  第三課 購物

第八週  第三課 購物

第九週  第四課 電話詢問營業時間

第十週  第四課 電話詢問營業時間

第十一週 第五課 搭電車

第十二週 第五課 搭電車

 

教材:J1《大家的日本語-初級I》大新書局出版 

★授課師資:蕭麗娟老師

【學歷】

京都橘大學日語系

東吳大學日語研究所主修日語教學

【經歷】

多年企業任職經驗

多年企業日語教師經驗

新聞採訪、商務……等口筆譯

各類文件書籍翻譯

【專長領域】

日語教學法、日語會話、商用日語、新聞日語、口筆譯

【教學特色】

教導正確發音與音調,建立清楚文法概念

導入日本時事與文化、觀光日語、商用日語、日語歌曲、日劇……等

多元方式活潑教學,全方位提升聽、說、讀、寫、溝通的能力

報名資格

年滿18歲以上之學生或社會人士。

報名資訊

1.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各班開課日前三天,額滿為止。

2.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請按此線上報名
   ‧mail報名:下載並填寫報名表後,mail至ozzora10@mail.ntpu.edu.tw 曾先生
   ※學員繳費、開課等通知均以電子郵件EMAIL寄發,報名時請務必提供正確有效之電子郵件帳號。

3. 學費優惠方案: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減免報名費 200 元:

(1) 臺北大學在校學生或校友本人。

(2) 曾經參加過本校推廣教育組課程之學員(需完成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需出示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

(4) 低收入戶(需檢附低收入戶證明)。

(5) 65 歲以上長者(需檢附身分證件影本)。

(6)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眷屬(限父母、配偶、子女)。

(7) 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人。

(8) 持有榮民證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卡。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享本課程學費優惠方式如下:

(1) 本校現職教職員工本人:學費 75 折。

(2) 本校在校學生本人:學費 9 折。

(3) 五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 85 折。

(4) 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繳費者:學費 9 折。

(5) 一人同時報名兩個以上課程者:學費 95 折。

※學費與報名費之優惠,僅能擇一使用,並請於報名時主動告知優惠身分並出示有效證明文件

(網路報名者,請於「備註」處說明;紙本報名者,請於「優惠身分」處說明)。

注意事項

  1. 學員之相關通知(如繳費、開課等資訊)均以電子郵件寄發,電子信箱請務必填寫並以能確實收到者為宜,以免錯失重要訊息,務請配合。

  2. 本課程無補課及插班機制,敬請學員報名後踴躍出席,以維護自身權益。
  3. 本課程採取實體授課遠距教學將使用【Google Meet】軟體,必要時得視情況改用其他軟體;教師授課內容禁止錄音錄影,請嚴格遵守智慧財產權法相關規定,如涉及侵權行為,將依法辦理。
  4. 退費規定
    (1)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辦理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17條」規定。

    (2)學員於繳費後至開課前(不含開課日當天)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九成;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半數。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除未開課外,報名費200元繳概不退還。

    (3)學員繳費人數未滿10人時,本組得延期開課或停辦;如停辦該課程,本組悉數退還所繳費用,未開課之學費退費手續請於原訂開課日後一週內辦理,逾期恕不受理。

    (4)辦理退費時需繳附學費收據正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學員本人之銀行或郵局存摺封面影本,並填寫退費申請表,辦理時程約需三至四週工作天,僅得退入學員本人帳戶。

  5. 本簡章為預定課程、師資,本組保有變動權,必要時將依實際開課情形作適當調整。
  6. 本班無法辦理延期、轉班,並保留審核學員報名資格之權利,及增額或不足額開班之權利。
  7. 本課程為非學分班,學員缺課不超過全期三分之一者,將發給本校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書。結業證明本組僅保留半年,逾期須付費申請。
  8. 學員在修習期間如有不當行為或影響授課或其他學員之學習,經本組通知仍未改善者,得取消其修讀資格,且不予退費。
  9.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臺北大學推廣教育組表單蒐集之個人資料,僅作為個人資料特定目的109教育或訓練行政及158學生(員)(含畢、結業生)資料管理,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轉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布任何資訊,並遵守法律規定及本校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安全控管要求,保障您的個人資訊安全。

備註

請確定您已詳閱本簡章,再進行報名手續,報名即表示同意遵守本組一切規定。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本組保留得以隨時修改之權利,並公告於本組網站,恕不再另行通知。